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发现深圳 > 

3分15秒视频告诉你:这一年,罗湖口岸发生了什么

2019-04-09 19:2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卓本仁报道

一分钟,你能做什么?浏览一篇推送?完成一组平板支撑?还是在抖音上刷完一个视频?

一天,你能做什么?进行一次短途旅游?宅在家里享受难得的闲暇周末?坐上归途的列车与久违的家人相聚?

一年,你能做什么?培养一种兴趣爱好?完成一个课题研究?还是达成一个人生阶段性目标?

对奋战在国门一线的罗湖边检站民警来说,一分、一秒、一日、一年,瞬息万变,责任重大。

2018年4月2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国家移民管理事业迈进新时代。2019年4月2日,深圳罗湖边检用3分15秒视频为一周岁的国家移民管理局献礼。

一分钟,一位前台民警翻阅证件5.3本;一条自助通道开合12次;一位前巡民警接受旅客咨询6次;

一天,罗湖口岸日均客流量23万人次;采集旅客指纹414人次;一位处突民警巡逻3万步,5000名跨境学童平安上学;

过去一年,罗湖边检站检察出入境旅客8500多万人次;制定了21项落实“放管服”改革具体措施;守护罗湖桥头往来人流6387小时;边检U站7000人次志愿者倾情服务……

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成立于1950年,驻守在祖国的南大门——深港交界的深圳河畔,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边检站之一。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脚步,经历了公安、解放军、边防武警系列的地方制、现役制、职业制的十多次体制变革,走过了近70年的光辉历程,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职改以来多次荣立集体一等功。

罗湖边检站负责人表示,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一年来,罗湖边检站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乘风破浪,奋起追梦,着力打造便捷、安全、温暖的阳光国门,罗湖边检站全体民警工人正在追梦的路上阔步向前。

深圳罗湖口岸,每年8500多万人次经此出入境

一分钟,一位前台民警翻阅证件5.3本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