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60秒 > 

政务自媒体,政务服务新展望

2019-04-11 12:41来源:深圳新闻网



当今,新媒体传播已经渐渐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传播媒介,受众群体之广,传播效率之快,而其中短视频内容平台更是一匹黑马。据统计,短视频平台用户量达到了5亿之多,许多企业和机构都开始紧盯这一势头猛烈的发展浪潮。政府的一些政务号和公务号也随着这一新浪潮浮现出来。就在我们改革开放范例之城深圳,一些政府公务号的宣传借助短视频内容平台都得到了群众热烈的反馈。比如抖音里的“深圳交警、深圳公安、深圳天气、深圳社工”等等,这些深圳政务抖音号发布的内容,都得到了上百万的点赞数和粉丝量,获得了惊人社会效应,也不得不赞叹,深圳这座走在时代潮流前沿城市,一直都不会落后于时代,深圳政府部门同样与时俱进。


那么为何深圳政务抖音号,能在上线过后,都达到一定的热度和粉丝量,我们拿深圳社工的抖音号来做求证。深圳社工联在还未登陆抖音之前,深圳社工总是容易与深圳义工被群众混为一谈,于是深圳社工在抖音平台登陆后,做了两件事,一是通过内容发布,让广大深圳人都懂了深圳社工的职责和专业领域,二是让广大深圳人知道有困难寻找深圳社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深了群众对于一些政府机构的了解,以及对于政策的熟知。

再深化来说,当下的短视频热潮中,普遍用户都是青年群体,这一群体占据城市人口一大部分,也占据城市发展的一大部分,这些政务号的运营看中了这一群体重要性,因此在制作内容方面,跳脱出原有的宣传模式,例如单一的活动成果展示,单一的知识文字普及等等。例如“社工小深sw”这个抖音号(深圳市社工联官方抖音号)就很好的抓住了这两点,在内容制作方面很好配合热点,比如特效制作社工小哥一天,用剪辑特效来了解社工一天日常工作,还有快闪+rap,用朗朗上口歌词和令人摇摆节奏,去潜移默化的体现社工精神,再或者用感人歌曲,去令受众泪目,令受众感同身受等等。

社工小深sw抖音号

让受众看懂,让受众发自内心去赞同,让受众能重新出发去建立对深圳政务部门更好的形象,使得这类政务号变得不再像工具,而是具有生命力的载体,承载着众多政府工作人员的热情与责任,承载着对这座城市的美好向往。

新媒体时代,人们逐渐离开了盲目追崇爆款,追崇表面无内涵的内容,走向了追求优质内容的道路,政府部门对于追求内容的深度以及品质把控,俨然是未来短视频领域发展方向,坚持之下,必有匠心之作,不忘初心,定能恒久。

 


[责任编辑:刘彦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