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市建筑工务署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 三十名优秀党员获表彰

2019-07-01 10:44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林玟珊)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98周年华诞前夕,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以下简称市建筑工务署)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对两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三十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


创新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以党建+引领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

党建为纲,市建筑工务署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署机关党建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模范机关创建为目标,以党建“标准+”为抓手,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方法和组织形式,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同频共振,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质。

目前,市建筑工务署直属机关党委在职党员220人,下设1个总支(工程管理中心党总支),15个党支部(包括老干部党支部),8个项目组临时党支部。

据了解,8个项目组临时党支部作为市建筑工务署特色党建品牌,是市建筑工务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前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两范”建设使命、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创新基层党建的一系列要求的表现。

“通过临时党支部的建立,把参建单位流动党员组织起来,通过党员的纽带作用,加强与参建各方员工的联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与属地党组织的共建,整合各方社会资源来服务员工;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在工程建设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员工参与,加强质量、安全、工期、安全文明施工、投资控制的保障,促进政府工程高质量建设。 ”市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此外,市建筑工务署把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融入业务工作,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凝聚力,提高了政府工程建设品质和效率。据介绍,2018年市建筑工务署负责组织建设项目225个,其中在建项目84个,前期项目139个,监管项目2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84.15亿元,实际完成89.6亿元,超额完成6.47%;同比增加10.54%。工程投资项目资金支付共87.97亿(支付率为80.29%),完成投资和支付率均创近年来新高。


image.png

大会现场




住宅工程管理站党支部


“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老百姓对政府工程的满意上”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建筑工务署党组书记姚亮强调,市建筑工务署全体党员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锻造过硬作风,在干事创业中体现使命担当,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老百姓对政府工程的满意上,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为用户服务上,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对建设者的关爱上,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朝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做出工务署人应有的贡献。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争先进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推动政府工程建设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再创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深圳建市40周年。”姚亮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