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为抗台风多年大树被剪秃 回访黄贝路 市民多了一份理解

2019-07-02 18:03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日讯(记者 吴梓欣 实习生 罗敏琦)早前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罗湖区黄贝路和华丽路道路两旁种植多年的树木大面积被修剪,非常可惜,罗湖区城市管理部门通过深圳新闻网回应网友,称修剪树木是为防止台风期间树木倒伏带来安全事故。6月28日,深圳台风季将至,记者来到黄贝路和华丽路进行回访,对于政府部门修剪树木的举措,市民似乎多了一份理解。

据悉,黄贝路附近都是比较老旧的楼房,种植的树木也比较多。记者在现场看到,有部分树枝明显已经过修剪。家住黄贝路某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道路两旁的树枝有些会对附近住户的楼窗造成威胁,且容易砸伤行人,对交通造成阻碍,修剪树枝可以消除这些安全隐患。

黄贝路怡景小学附近的树木被修建(记者 吴梓欣 摄)

在黄贝路上的怡景小学,能看到很多在校门口附近等待学生放学的家长。当被问及被修剪的树木,一位家长表示:“这些树木常年无人修剪,树冠很大,风雨一来很容易折断掉落,砸到过往的学生,剪掉长枝会比较安全,但是就是没有遮荫比较晒。”

怡景小学的保安告诉记者,去年台风“山竹”将学校附近的树木刮倒,压坏了学校的栏窗玻璃。考虑到学生的安全问题,近来,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对学校周围树木进行了适当地修剪。

被台风“山竹”吹倒的树木压坏了怡景小学的栏窗玻璃(记者 吴梓欣 摄)

眼下,深圳将进入台风季节。罗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因黄贝路的树种为速生树种桃花芯木,树木冠幅较大,个别树木已偏冠,在雨季多发季节以及台风多发季节容易发生树木倒伏、树枝断裂,加上该区域行人以及车辆较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结合此处实际,管养单位对其进行了重剪,以确保雨季该处的安全问题。

目前,黄贝路及华丽路交通一切正常,并未受阻。

华丽路附近被修剪的树木(记者 吴梓欣 摄)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