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文锦中路树木被砍未补种?罗湖区城管局这样回应

2019-07-02 22:54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日讯(记者 吴梓欣 实习生 罗敏锜)6月26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罗湖区文锦中路东方华都楼下的桃花芯木几乎全部被砍,并对后期补种问题提出质疑问。目前,记者从罗湖区城管局了解到,工作人员上周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迁移,关于补种问题尚在规划中。(论坛帖文链接:https://szbbs.sznews.com/thread-3929040-1-1.html

罗湖区文锦中路螺岭公交站旁的树木被砍除(记者 吴梓欣 摄)

7月1日,记者来到报料地点看到,在东方华都门口前方的树木只剩树干。中午12时,对面的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正值学生放学时间,为了防晒,很多等待接送的学生家长躲在东方华都或附近商铺的屋檐下。

接送学生放学的家长(记者 吴梓欣 摄)

据了解,该区域的树木为东方华都小区物业所有,该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台风和枯树枝坠落砸伤行人,在一周前便对树木进行修剪。而螺岭公交站一旁被砍除的树木,系市政方面处理的,关于补种的时间尚不清楚。附近的一位居民向记者透露:“这些树长了20多年了,砍了有点可惜。而且这样也不好看,希望能快点补种。”

6月28日,罗湖区城管局人员在深圳论坛回复网友称:“经东方华都大厦管理处反映,文锦中路螺岭公交站旁老树木多次出现倒伏意外,树木有老化、空心化现象,对螺岭外国语学校的师生、家长及周边社区居民造成安全隐患,结合东门街道办事处来函建议迁移或砍伐文锦中路螺岭公交站旁老树木,我局于6月22号组织作业单位对相关树木制定并实施了迁移、修剪计划,对该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排除清理。”

位于东方华都楼下的树木已被修剪(记者 吴梓欣 摄)

关于补种问题,该局也给出了回应,因山竹影响,全区涉及到补种树木的路段较多,加之今年较往年提早1个月进入汛期,且受连续暴雨的影响多次停工。现已经过前期规划,选择树种,确定实施单位等流程,目前已经在施工补种阶段,对于文锦中路的树木补种,将结合后续相关规划进行补种。

被砍除后的树桩(记者 吴梓欣 摄)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