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体育中心体育馆拆除中发生坍塌 3人遇难5人受伤

2019-07-08 13:38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8日上午11时40分,位于福田区笋岗路的深圳市体育中心内正在进行拆除作业的项目现场发生倾倒坍塌,图为事故现场。

    

    7月8日19点50分:“福田发布”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7月8日上午11时40分,位于福田区笋岗路的深圳市体育中心内正在进行拆除作业的项目现场发生倾倒坍塌,4名施工人员被困。事件发生后,市、区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市、区两级各职能部门也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截至16时50分,4名被困人员已陆续全部救出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全面搜索,现场已无被困人员,现场救援行动结束。截至目前,4名被困人员中3人因伤势过重死亡,1人右股骨上段骨折。此外,另有2名外围施工人员因骨折在医院接受治疗,2人因软组织挫擦伤留院观察。目前具体原因及相关情况仍在调查当中。



       7月8日17点18分:“福田发布”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16时50分许,被困的最后两名施工人员被救出,立即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image.png



7月8日15点47分:“福田发布”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8日13:50,福田区卫健局接到市二院通报,其中一名送医院抢救的王某(男,50岁),经全力抢救1小时后无效死亡。现场仍在紧张救援中。


7月8日14点34分:有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只听到非常巨大的声响,往这边看才看到坍塌了这么大一块。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8日13时讯(记者 钟鸿冰 杨浩翰 刘梦婷)7月8日中午,有网友向深圳新闻网报料称,上午11:30左右,位于福田区笋岗西路的深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在拆除过程中疑似发生坍塌事故,有施工人员被埋。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深圳消防正在现场救援,从消防部门提供的视频可见,有身着蓝色工装的人正被多名消防员用担架抬出。

倒塌的体育场馆前身是篮球馆,此前由于要进行升级改造,馆里所有商铺已被清理干净,倒塌前只剩下部分支撑柱,外围基本拆除完毕。

image.png


7月8日14点19分,“福田发布”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7月8日上午11时40分,位于福田区笋岗路的深圳市体育中心内正在进行拆除作业的项目现场发生倾倒坍塌,4名施工人员被困。公安、街道、应急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截至中午12时30分,现场已救出2名被困人员并送往医院救治。现场仍有2人被困,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事故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


延伸阅读

深圳体育馆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笋岗西路2006号,与深圳体育场、深圳游泳跳水馆和网羽中心同属于深圳市体育中心。

深圳体育场建成于1983年,而深圳体育馆开建时间略晚两年,1987年深圳体育馆竣工后,成为深圳当时唯一的体育馆,也是全国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现代化体育馆,被评为上世纪80年代深圳“八大文化设施”之一。

深圳市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2018年7月13日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31日起,深圳市体育场周边区域开始封闭,进入拆除阶段。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深圳新闻网记者从当时的改造公告上获悉,深圳体育馆将会拆除重建,新建的体育馆座容量会从原来的6000个增加到1.6万个;而深圳体育场则保留主体结构,座容量会从原来的3.2万个增加到4.5万个,同时会拆除原有跑道,新的深圳体育场将不设跑道。


此前相关报道:

鹏城眼|35岁的深圳体育中心要翻新了,未来将会怎样

http://www.sznews.com/photo/content/mb/2018-07/31/content_19712167.htm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