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陆建新:以“中国高度”建“天空之城”

2019-07-23 15:35来源:壹深圳

3600米,这是深圳工程师陆建新曾主持或参与建设的建筑高度总和。从业36年来,他扎根一线,从一名施工测量员成长为世界一流的钢结构施工专家,他参加建设的项目,不断刷新“中国高度”。

在深圳南山区留仙洞总部基地的一建筑工地上,两栋建筑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中。这两棟塔楼有一个颇为浪漫的名字“天空之城”,这里未来将是深圳企业大疆的新总部大楼。工地上,54岁的陆建新正头戴安全帽、腰系安全绳,爬上爬下检查作业情况。

让陆建新备受挑战的项目大疆“天空之城”,是内无钢筋混凝土的全钢结构建筑,每栋建筑外挂6个钢结构箱体,箱体底部采用全底层架空设计,东西两座大楼间以玻璃桥联通,这个天桥同时也是无人机发射平台。设计上创新且有未来感,但也给工程建设者带来挑战。

不对称的钢结构箱体外挂后,楼体的高度也将发生改变,每一步都需要精准的计算与测量。施工测量员出身的陆建新事无巨细,扎根一线,带领团队不放过每一个细节,逐一攻克这些难题。

大疆团队的科学家们与陆建新团队将致力于将这个项目打造一个经典建筑美学案例,使之成为深圳的新地标建筑之一。

目前,陆建新负责的中建钢构华南区域在建工程有近100个,包含广州、深圳等多个大湾区城市。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践行工匠精神,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湾区城市群的建筑质量。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