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重车超限、工程交叉、侵占土地等问题不断 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堪忧

2019-08-08 07:47来源:深圳特区报

联合执法暴露典型问题

为保护东江水源工程安全、打击破坏水利工程行为,8月6日至7日,广东省水利厅组织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深圳、惠州市水利(水务)局,惠城、惠阳区水利局,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平潭、水口镇政府等单位,在东江水源工程惠州段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东江水源工程西河潭出口段附近区域行驶的大型车辆

检查组首先对东江水源工程西河潭出口段附近区域进行了检查。在该区域,有布松坳采石场、福成陶泥厂、润丰混凝土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等企业,均有大型车辆出入。其中布松坳采石场和福成陶泥厂在箱涵上方跨越。记者跟随执法检查期间,看到大型车辆穿梭不停。这些汽车载重量过大,过车时地面震动很强,附近检修路混凝土路面也有多处破碎。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车辆的装载量40到50吨是常态,而且对工程的保护意识不强。

河惠莞高速公路惠州平潭至潼湖段工程现场

河惠莞高速公路惠州平潭至潼湖段工程项目则是工程交叉的典型代表。据介绍,该工程为省重点工程,项目概算投资102.2亿元。其中,跨东江供水管大桥分为左右两幅桥,项目施工过程中,将在桥梁前进方向右侧架设一座钢便桥。据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该项目自立项之日起,便已经与其有文件资料往来,在设计、施工前后也充分采纳了为保护工程所提建议,但是由于未来作业面紧贴水源工程,打桩等带来的影响还需要密切观察。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