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小车超车、逼停前方车辆后,司机竟从后备箱掏出“武器”…

2019-08-08 14:17来源:深圳新闻网

01

面包车恶意急刹,致后面两辆泥头车追尾。

02

后车要转弯,前车未让,两司机在路上大打出手,对于这种在行车过程中,由于司机一时情绪失控而产生的具有攻击性与危险性的驾车行为,有一种专门的形容,那便是“路怒症”。

如何预防“造怒”与“路怒”?

交警支招

1、莫开“斗气车”,驾驶需文明。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保持良好驾驶心态,守法文明驾驶,不要患上“路怒症”,让自己也成为文明素质不高的“造怒者”。

2、紧急情况报警,合法合理处置。碰到“造怒者”“路怒者”,要通过合法方式进行处置,可以通过深圳交警热线83333333反映。切不可因为对方“造怒”,让自己“路怒”,最终被法律惩处,得不偿失。

3、安装行车记录仪,既还原真相,还可用于举报。建议车友尽可能安装和使用行车记录仪,如果行驶中发生突发意外情况,有利于还原事实真相。同时,使用行车记录仪拍摄的交通违法行为,还可通过深圳交警微博、微信“随手拍”渠道进行举报,深圳交警调查核实后,将依法处置。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