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百余共享单车被弃南湾吉厦村堵塞巷道,行人多次被绊倒

2019-08-09 07:32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2019年8月9日讯 共享单车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但用完之后即弃之不理却十分扰民。家住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吉厦村的范先生,连日来下班回家就发现,楼宇巷下的弃置共享单车越堆越多,甚至堆积如山,堵塞整个巷道,行人路过时屡次被绊倒了。

“光村口就停了大概一百多辆坏的摩拜单车,打了他们客服热线,至今也没来处理!”8月7日,范先生无奈向南方网反映此事。

接报后,小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看到堆在巷子里的共享单车以红色摩拜单车为主,也有一些黄色的ofo混杂其中。被遗弃的前轮、还剩半块海绵的坐垫、满是灰尘的车身、开关失灵的车锁……目测有1/3的车辆都存在破损情况。

吉厦村一名保安员说,共享单车“只进不出”已成为村里的顽疾。有的人把车骑进来后,第二天又找不到自己骑回的车;有的人嫌弃车辆脏、差、破损,又重新去骑新车回来,最后部分车就这样被遗弃在村内,逐渐挤占村内大量空间,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出行。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有时会自己将这些单车摆放整齐,或者移到村口,然后给摩拜等共享单车公司反应情况,让他们来派人清理。”该保安员说。

针对吉厦村的情况,小南也联系到摩拜单车,其回复称南湾街道附近为城中村聚集区,摩拜后台大数据显示,骑入城中村的用户大于骑出用户,导致了单车淤积;其次,南湾街道路面维修,可停放面积不足,也是导致了单车堆积的原因。

目前,已安排运维及文明引导员在该区域对车辆进行疏导、保证车辆的有序停放、用户的安全和交通的顺畅。

摩拜方面还表示,已经向南湾街道提交了运维方案,希望实现专区专车管理,届时运维团队将安排专人专车定时定期清理淤积的车辆,清理重点以主干道和公共设施(地铁口+公交站+城中村等),日均清理1000辆次。此外,该运维团队也提醒用户,手机App中有设置推荐停车点,呼吁大家尽量将单车停放在划白线的公共停车区域,不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截至今天(8日)中午12点半,范先生反映的多个共享单车堵塞区域的摩拜单车已被基本清理干净。

【文/视频】李丹

【统筹】张玮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