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湾口岸交通指示牌常年不更新无人管 游客表示有点“懵”

2019-08-14 17:24来源:深圳新闻网

日前,有市民向深圳新闻网爆料称,深圳湾口岸公交信息指示牌老旧并未更新(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实习生 何露茜)日前,有深圳论坛网友爆料称,深圳湾口岸公交信息指示牌老旧未更新。原贴链接: 深圳湾口岸公交信息指示牌,何时不再误导游客?目前,深圳地铁运营的共有八条线路,而信息指示牌上的地铁线路图只有五条线,严重误导游客。

8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湾口岸了解到,深圳湾口岸公交信息指示牌上的地铁线路图只有1、2、3、4、5号线路,并没有7、9、11号线路的信息,而且信息牌由于长期被风吹日晒,许多文字内容都已经斑驳,没有得到有效的维护。

深圳湾口岸人流量巨大,每日都有许多游客由此往返深港两地,记者在现场调查了解到,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对不清楚路线的人来说很不方便,不知道该坐到哪一站”一位刚出关的深圳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老旧的指示牌,以免误导游客。

一名香港的游客告诉记者,他们对深圳的交通信息不甚了解,指示牌信息老旧会给让他们查询路线造成困扰,浪费大量时间。

记者从深圳湾口岸问询处的工作人员了解得知,每天都会有大量游客询问地铁的相关信息,而且问询处的地铁线路图是新版的。她表示,老旧的信息牌一定程度上会对出行带来不便,尤其是外地游客,希望指示牌能尽快更新。

13日,记者就此事询问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但二者皆回应此事不归其负责。

究竟此事该归哪个政府部门负责?记者将对此问题进行持续跟踪报道。

深圳湾口岸公交信息指示牌所处位置(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摄)

深圳湾口岸出境厅(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摄)

指示牌信息老旧(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摄)

深圳湾口岸问询处志愿者向记者展示新版的深圳地铁线路图(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摄)


一名游客在深圳湾口岸文询处向工作人员问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摄)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