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雪域高原深圳水务人:援藏任务告一段落 援藏的心不能丢

2019-08-23 18:30来源:深圳新闻网


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 一项项民生项目在察隅“开花结果”

嘎巴二桥市政桥梁工程大幅度改善县城交通状况;汽修市场促进了察隅经济社会和旅游业的发展;自来水厂升级改造工程解决了察隅县部分用水问题......魏兴增、赖慧科运用深圳经验,在察隅县奋力耕耘,助力察隅脱贫奔康。

事实上,魏兴增、赖慧科只是深圳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的两个小缩影。三年来,深圳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援建了10个小康村、2个边境小康村、1个易地搬迁村和察隅农场职工安居房、察隅农场水厂,改善了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实施察隅县和察隅农场援藏项目48项,投入资金3.55亿元,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帮助察隅县签约29个项目,投资概算74.85亿元;利用援藏资金344万元“招才引智”,协调组织了34批450多人次当地干部人才到深圳学习培训,提升当地干部人才“软实力”。

一项项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民生项目,在察隅“开花结果”。这些项目背后,凝聚着辛勤汗水和使命力量,彰显着奉献情怀和奋斗担当。每次记者一询问两人的工作成绩时,他们几乎是同时表示,“功劳都是集体的”,语气满是谦逊。

“作为一名援藏专业技术干部,我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党和国家的援藏事业,也努力做到用心、用情融入,用自己的所学和努力为当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真事、小事和实事。‘援藏任务告一段落,援藏的心不能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时刻告诫自己要保持初心,做一个务实担当、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魏兴增说道。


魏兴增、赖慧科只是深圳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的两个缩影。

相关新闻:援藏 | 心提到嗓子眼的经历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