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网友频频报料“4G网速变慢了”三大运营商这么说

2019-09-06 14:5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实习生 肖煌)“网速变慢了”“有时视频加载好久”“网页打不开”……近日,多位深圳新闻网网友发帖报料称4G网络疑似有降速情况。对此,深圳新闻网日前在平台各端发起网络调查《你的4G网络变慢了吗》,截至记者发稿时,有1565位网友参与投票,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成的网友认为“4G网速确实变慢了”。

在深圳新闻网官方微信上嵌入的调查,半天时间就有超过1000位网友参与。


记者9月4日在福田区中心书城、华强北附近进行随机采访调查了15位市民,发现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皆有用户反映4G降速的情况,“4G说是无限流量,其实用一段时间就卡得不行”,使用联通号码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有时看视频、逛淘宝网络都会卡,特别到晚上的时候。”也有部分用户表示,在人多的地方网速变慢的情况明显。

一位使用移动号码的市民讲到当下网速变慢的原因时认为,“可能是为了推出5G网络做准备吧。”

 9月5日下午,三家运营商就网友反映4G网络限速”一事给深圳新闻网发来回应。联通方面称从未接到过任何对4G进行限速的要求,也从未对用户4G速率进行限制。“近年来,中国联通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手机上网流量价格持续下降,用户流量快速增加。随着流量爆发式增长,在高峰时段热点区域可能会造成部分用户连接不畅和速率下降。为此,我们将持续进行网络优化调整,提高用户感知。”


image.png

9月5日下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对网友反映的“4G网络限速”问题给出回应。

9月5日下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对网友反映的“4G网络限速”给出回应。


image.png

9月5日下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对“4G网络限速”给出回应。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通信运营商正在积极开展5G商用准备工作,5G网络部署和终端全面普及是持续推进的过程,为方便用户尽快体验5G网络服务,各运营商已开展5G终端销售,并推出5G体验活动。

在调查过程中,大多数手机用户也对速度更快的5G网络表示期待,“我平时主要是办公传文件,网络肯定越快越好”,一位联通市民告诉记者,如果5G网络的月租价格在100-200元范围,她会考虑使用。另一位联通用户则表示,他觉得目前4G网络已经够用,平时多数都是用WIFI,所以觉得没必要升级5G。

根据深圳市政府9月1日出台的《深圳市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到2019年底,全市将建设5G基站1.5万个,到2020年8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率先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