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小学保安队长收家长30万,称能搞定学位?校方这样回应…

2019-09-09 09:1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9月9日讯 现如今不少家长哪怕挤破头都想给孩子找个好学位,尽量报个离家近的好学校。今年暑假期间,住在福田下沙片区的居民,想是把孩子送进下沙小学,但积分不够,部分家长到学校咨询的时候,遇到了在学校值班的保安队长。这位保安队长竟然对家长说,他有办法搞学位,果真如此吗?

1万5就能办学位?

家长付款后收到“录取”短信

今年7月份,陈先生来到下沙小学门口的门卫处,想着帮自己的孩子咨询一下是否还有空余学位,正在值班的保安队长告诉陈先生,学校学位早已招满了,紧接着,保安队长拉低声音说,他有办法能让孩子来上沙小学读书,只要钱到位就行。


陈先生立即就转了一半的费用7500元给这个叶姓队长,还和叶队长签订了一个协议,在半信半疑间,陈先生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显示:你的小朋友已经被录取。


收到了短信,陈先生立即将尾款转给了叶队长。可眼看着临近开学,陈先生发现邻居家的孩子还参加了新生开学培训,可自己的孩子却什么通知都没接到,他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十五个家庭被骗

孩子读书该怎么办?

陈先生告诉记者,据统计,一共是有十五位家长像他一样上当受骗,其中每位家长交给叶队长的金额,从9000元到11万不等,初步统计涉及的金额达到30万以上。不少家长说,交钱之后以为自己的孩子可以稳进下沙小学,还放弃了原有申请到的学位,现在钱打水漂了,孩子上学也成了难题。


随后,记者来到下沙小学了解情况,杜校长介绍,学校的保安人员都是通过招标,由第三方保安公司委派,在暑假期间这名叶姓保安队长,的确在门卫处值班,但是对于叶队长给家长的承诺,校方并不知情。



校方协助公安机关调查

与家长协商达成解决方案

至于家长们所说的,叶队长疑似通过学校系统所发出的录取短信,杜校长解释说,短信的号码虽然看起来是某个系统发出的,但并不是学校系统默认号码,疑似是叶队长的个人行为。


杜校长也立即建议家长报警,并通知了保安公司的管理人员到学校,协助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杜校长还表示,虽然家长走后门失败,但是为了孩子着想,校方目前已经暂时让孩子随班就读。

校长建议家长关注政策防骗

叶姓队长已被警方抓获

杜校长告诉记者,下沙学校的学位从6月底前就已经对外公示,声明该校学位已经招满了,不招插班生和新生,学生家长应该关注学校的相关信息,谨防再次上当。


记者也从福田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已经将这名叶姓队长,已被抓获并处以刑事拘留,此事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当中。


点击观看视频报道▼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莫谨榕、郑铮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