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危险!深圳一电动车充电站着火,现场还有人冒火挪车(视频)

2019-09-09 14:16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记者从社区工作人员处知悉,事发地点位于西乡柳竹社区自由七巷7号,厂房后面的电动车集中充电点,事发时间为今天早上6点28分,一辆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出现问题,两分钟后充电桩后台断电,辖区内消防站在火灾发生后三分钟,到达现场进行扑救。

记者采访柳竹社区工作人员

火灾现场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事件共造成68辆电动车、3辆汽车被烧毁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原因初步怀疑电池爆燃导致。

使用电动车,你必须知道的:

调查显示,过度充电、电池故障、电池超期使用、使用不合格充电器是引发电单车火灾的主要原因,电单车火灾49%是由电池故障引起,电单车一旦着火,短短3分钟左右。火温最高可达上千度▼

那么,究竟怎样才是安全的充电办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安全的充电办法是什么?

1、选择室外充电方式,不要进楼入户充电,避免发生意外时来不及逃脱。

2、电单车长期放置不用的话,十天半个月要充电一次,不要在亏电的状态下放置。

3、充电设备要选择正规合格设备,并且要与电池电压相匹配,避免充电造成危害。

4、电池使用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定期更换电池,减少安全隐患。

5、充电最好选择带充满断电保护的充电设施。

6、夜晚充电最好设置充电定时开关,减少充电时间。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韩潇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