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我和我的祖国 | 7旬老人说70年故事之深圳摄影家陈宗浩

2019-09-12 09:3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2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建市40周年,深圳发布厅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我和我的祖国·7旬老人说70年故事》系列访谈活动,通过访谈70岁左右的共和国“同龄人”,以人见事,通过个人经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辉煌巨变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深圳摄影家陈宗浩。

“我看着南山从一张白纸变成一个现代化的大城区,看着TA长大,从零开始,真的非常自豪。”

陈宗浩,深圳摄影名家。

陈宗浩,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创会会员。海南博鳌人,1980年前后调来深圳,原深圳南油集团机关工会主席、高级政工师,2005年退休,现年74岁。爱好摄影,30多年来,他用照相机执着地记录着深圳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2010年曾举办特区30周年《沧桑巨变》陈宗浩摄影展,在深圳博物馆、深圳图书馆等地巡展,历时一年半,观众逾50万人次。其代表作罗湖区全景对比图和南山区全景对比图,见证了罗湖、南山乃至深圳的发展变迁。

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今年已74岁的陈宗浩,是新中国70年变迁与发展的见证者和贡献者,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深深地烙印在他的个人成长中。

“我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幸运儿,一直有学上,享受着国家给予的红利。”

在国庆到来之际,陈宗浩也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庆献礼。

“用我过去拍的照片做成一条百米长卷,来展现深圳改革开放后的巨大变化。”

作者:曹文丽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