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我和我的祖国 | 7旬老人说70年故事之深圳义工张福坤

2019-09-17 17:35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建市40周年,深圳发布厅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我和我的祖国·7旬老人说70年故事》系列访谈活动,通过访谈70岁左右的共和国“同龄人”,以人见事,通过个人经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辉煌巨变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

今天,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深圳义工张福坤。

我做义工也不图什么,就是想着要为人民服务,学习雷锋精神,还能锻炼身体,融入社会。

张福坤,深圳义工

张福坤,今年72岁。张福坤的两个儿子大学毕业后,都在深圳扎了根,为了一家团圆,张福坤在2001年毅然决定跟随儿子到深圳定居。自从2006年加入义工队伍,至今已是第13个年头。张福坤的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6000个小时,曾获得“广东省五星志愿者”、深圳“百名优秀义工”、“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等荣誉称号。

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今年已72岁的张福坤,是新中国70年变迁与发展的见证者和贡献者,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深深地烙印在他的个人成长中。

张福坤说:“深圳的城市文明建设可谓是翻天覆地。我做义工可以接触很多人,我深刻感受到深圳人的文明素质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遵守交规,地铁的秩序也变得更好了,也有更多的人愿意帮助他人。”

70年过去了,张福坤也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可是在谈及国家时,依旧难掩心潮澎湃。

“现在中国一天比一天强大,国家的基础建设突飞猛进,人民的福利待遇提高了,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要珍惜现在国家取得的这些成就,这些都是来之不易的。”

作者:黄淳 韩翔 钟旭辉 牛耘 刘东博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