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这条街火了,深港军民快闪表白祖国,大批游客也来了

2019-09-24 14:39来源:南方网

在深圳有这么一条街,宽不过4米,却是一国两制的交汇点,它是深圳的一张名片——中英街。

9月23日,驻街的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三支队官兵与中英街居民以快闪的方式手举国旗唱国歌、红歌,当街表白祖国,引得大批游客自发的加入其中,场面热烈、群情激昂。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上午10时许,在街头大榕树下,随着音乐响起,歌声从各方向的人群中响起,向着“中英街界碑”聚集。四名头戴贝雷帽的武警战士手持国旗威严挺立在界碑前,学生、老人、店主、居民、军人等手摇小国旗、唱着《我和我的祖国》向国旗、界碑聚拢而来。

繁闹吵杂的小街顿时静止了下来,目光聚集了过来。不一会,脚步朝这边走来,嘴上也跟着唱了起来、笑了起,接过居民们发的小国旗摇摆了起来。歌声越来越大、情绪越来越高涨,唱完了一遍,不知谁起的头,又接着唱一遍。不一会,又一遍,足足唱了四遍。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歌唱完,群众自发的喊了出来,喊了一遍又一遍,持续了三分多钟。

一条小街,见证百年荣辱。中英街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镇,1842年香港被割占后,这里成为香港和深圳分界线,故名“中英街”。

1997年回归后,中英街仍保留着原貌,一边是港商的店铺,一边是深圳的店铺,这一条长不过250米的小街,浓缩了中华民族百年兴衰荣辱的历史。

如今的中英街不仅是购物天堂,更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殊的景点。记者现场看到,游人如织,手里大包小包的游客们除了购物,还会掏出手机,在界碑、警世钟等历史标志性建筑前留影。不时还有导游向游客介绍背后的历史事件,也时常可见不少中、老年人驻足沉思,孩童被家长拉着讲故事。

“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让人民和平、安全的生活。”参与其中的香港市民、店主张先生感慨。

“奋进新时代,是我们时代的强音,我为能够融入其中非常激动。歌颂我们的祖国、赞美我们的祖国。”游客李阿姨激动不已。

赤子心,爱国情。带队的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十三中队中队长赵文超上尉介绍,此次快闪活动,官兵和居民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旨在表达赤子心、爱国情,但让他们意外的是,大批游客不断地、自觉地加入到活动中,用他们的歌声,大声的向祖国表白。“由此可见,祖国的繁荣昌盛,老百姓是幸福的、满足的、认可的!”赵文超满足地说。

【记者】向雨航朱洪波

【剪辑】黄靖逵

【通讯员】廖键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