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我和我的祖国 |7旬老人说70年故事之深圳教师徐丕达

2019-09-24 19:02来源:​深圳发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建市40周年,深圳发布厅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我和我的祖国·7旬老人说70年故事》系列访谈活动,通过访谈70岁左右的共和国“同龄人”,以人见事,通过个人经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辉煌巨变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

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原松岗中心小学

副校长徐丕达

1964年插队落户松岗沙浦围村,到现在已经55年了,松岗沙浦围已成了我的第二故乡,亲眼见证了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成长为一做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

image.png

徐丕达,1964年9月,佛山一中高中毕业后,同班上的10位同学响应党的号召,到原宝安县松岗公社沙浦围村插队落户,自此与深圳借下不解之缘,先后在松岗农业中学、沙溪小学、红星小学、东方小学以及松岗中心小学任教,为深圳教育播散汗水。在这里,他收获了爱情,与同样从事教育工作的王惠娇相识相爱,共同走过了46年岁月。

展望未来,徐丕达表示,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又印发了《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赋予深圳无比崇高的新历史使命,深圳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实现两个100年目标,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作者:张钊 谢孙武 张蓝云 温海峻 邵媛媛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image.png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