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我和我的祖国 | 7旬老人说70年故事之深圳道德楷模张明义

2019-09-26 16:12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建市40周年,深圳发布厅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我和我的祖国·7旬老人说70年故事》系列访谈活动,通过访谈70岁左右的共和国“同龄人”,以人见事,通过个人经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辉煌巨变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

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盐田区海山街道梧桐社区

老党员张明义

“张明义,今年78岁,是盐田区海山街道梧桐社区一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他不改初心,发挥余热,热心公益活动,投身志愿服务,是辖区居民群众口中争相称颂的“道德模范”,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张叔”。”


1963年,张明义怀着报效祖国的初心报名参军,并在入伍期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张明义到山西参加“三线”建设,投身国防建设的十年时光虽艰苦却难忘,但看着一栋栋建好的厂房在贫瘠的土地上拔地而起,心中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张明义先后荣获深圳市“文明家庭”、盐田区首届“文明达人”、深圳市“优秀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盐田区优秀党员、梧桐社区“身边的道德楷模”等荣誉称号。年近八旬的张明义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愿意将新时代给予我的那份温暖化为余热,回报他人、回报组织、回报社会。

张明义感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新的时代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祝愿深圳的明天更加美好,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作者:郑创彬、古亮宇、陈琳君、李小辉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