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我和我的祖国 | 7旬老人说70年故事之深圳文艺名家冯刚毅

2019-10-02 18:21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建市40周年,深圳发布厅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我和我的祖国·7旬老人说70年故事》系列访谈活动,通过访谈70岁左右的共和国“同龄人”,以人见事,通过个人经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辉煌巨变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深圳文艺名家冯刚毅。

天翻地覆!人民整体生活大提升,精神生活更加丰富。

冯刚毅,深圳文艺名家

冯刚毅,著名的粤剧表演艺术家。1989年,他凭借《风雪夜归人》获得第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成为粤剧界第一位梅花奖得主;2002年又凭借《驼哥的旗》梅开二度。他坚持献身粤剧事业,为深圳、为中国的粤剧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作为老一辈的艺术家,冯刚毅与新中国共成长,是这70年不平凡岁月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奉献者。

从名不见经传的粤剧演员到二度获得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的艺术大家,冯刚毅感恩深圳,感恩时代。“是深圳为我们开拓出不断创新而独特的艺术天地,感谢深圳,感谢改革开放,给了我们粤剧发展带来的大机遇。”

“新中国的建立,经过很大的努力,所以无论未来遇到怎样的困难,我觉得只要坚定一条心,大家团结,希望就在明天,依靠我们去创造。我身处深圳,我觉得应身在福中要知福,也要继续努力。沿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宏图,我希望、期待、相信我们国家一定会发展得更加美好。”

畅想未来,冯刚毅也对新一代年轻人寄予厚望,并奉上谆谆教诲。

“希望年轻人爱祖国,爱事业,尊重老师,尊重前辈。”

作者:王海婷 潘润华 郑瑞欣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