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滚动|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致3死2伤,初查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2019-10-10 19:48来源:深圳新闻网

最新情况

10月11日11:16

无锡上跨桥侧翻砸毁三轮玻璃,逃生车主:跳车时腿都软了

10月10日18时10分许,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记者从网上流传的现场视频中看到,事情发生时,有一辆蓝色的三轮车及时地停在了侧塌的高架桥前,从车上跳下来一名男性。

记者今天在事故现场附近采访到了这名幸运的小伙。据了解,小伙子叫刘建军,今年30多岁,在附近市场里做生意的。昨晚事故发生时,他正在驾车左转。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保命要紧,车子还没停下来,就跳车了,所以没有受伤。

“跳车时没跑几步腿都软了……”刘建军向记者介绍说,车子还能开,但是前挡风玻璃都砸碎了,记者在车厢内还看到满地的碎玻璃。记者看到车头的位置被砸出了凹陷,车灯也被砸碎了。小刘说,他今天回到现场,想看看能不能找人帮他解决一下修车的问题。

小刘说,从昨晚开始,他已经接到了很多亲戚朋友打来的电话,他也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周边围观的群众听说了这个幸运的小伙,说他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10月11日10:10

无锡上跨桥侧翻涉事货车是日钢的?日照钢铁:钢材发货走海运,未负责这次运输

10月10日18时10分许,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经现场搜救确认,桥下共有3辆小车被压,其中1辆系停放车辆(无人,驾驶员已找到),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现场有群众发现货车上装运货物系日照钢铁生产的钢材,为此,11日上午,记者向日钢集团公共事务处证实,日照钢铁并不负责钢材的承运工作。

事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根据网上流传的现场照片、视频显示,事故发生时,该上跨桥上有大货车通行,疑载有钢材。根据网络流传的照片显示,相关钢材为多个热轧卷板钢材,其中写有“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字样,其生产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规格为9.30*1500mm,质量达28.54吨。

10月11日,记者向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处工作人员证实,无锡跨桥侧翻事件与日照钢铁无关,相关钢材发货都是走海运,不承担后续运输任务。

10月11日09:40

网传四车总重400余吨压垮无锡高架桥 江苏警方辟谣

据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10月11日发布消息,网传“四车总重400余吨”系2012年哈尔滨“8·24”高架桥交通事故一事调查结论,与本次无锡事故无关,请广大网友不要误传,耐心等待当地后续通报。


10月11日09:30

苏交科澄清:无锡高架桥坍塌事故桥梁设计与公司无关

10月11日,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关注到部分媒体刊登了题为《突发!无锡一高架桥坍塌,设计单位为上市公司苏交科》的相关报道,报道所称的事故桥梁的设计与公司无关。

公告称,报道所称的该公司承担总体设计的“312国道无锡段”见下图路A,而实际发生事故的“312国道无锡段”见下图路B,事故桥梁的设计与本公司无关。

公告原文:


10月11日06:03

两男子造谣无锡高架侧翻事故救援现场官员佩戴名表 将被依法查处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11日发布警情通报:2019年10月10日晚8时许,警方发现网上流传一张我市高架桥侧翻事故救援现场的微信截图,并附有“手表是理查德米勒”、“一个地级市的公安局长,带四百万的手表,估计是忙的没记得摘下来”等谣言。警方立即开展工作,并将发帖人顾某(男,32岁,无锡人)、李某(男,39岁,兴化人)等人传唤至公安机关。经审查,顾某、李某等人交代在微信群内看到一张救援现场的照片后,为吸引眼球,编造上述谣言并发布在不同微信群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理性辨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编造谣言进行网络传播、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10月11日08:58】

无锡高架桥塌桥,华山医院5名专家紧急出发驰援

今晚,无锡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垮塌,晚上9点15分许,华山医院医务处王惠英处长在科主任微信群发了一条紧急动员令:接国家卫健委应急办电话通知,急需医院安排重症、神外、骨科、普外、胸外5名专家组成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马上出发,由医院车辆直接送到无锡。

相关科室主任迅速响应,协调专家。不到半小时,由神经外科胡锦教授、普外科项建斌教授、骨科张权教授、胸心外科伍宁副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赵锋副主任医师组成的医疗队集结完毕,由医务处贾波陪同协调,10点55分从华山医院出发,赶赴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区,参与高架坍塌事故伤员的救援工作。

【10月11日06:02】

据@新华视点05时32分消息,10日发生的江苏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致3人死亡,2人受伤。

10月10日18时10分许,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记者在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经现场搜救确认,桥下共有3辆小车被压,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驾驶员已找到),另外2辆车上共有3人,已死亡。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无锡市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目前处置工作还在进行。

另据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布的信息,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垮塌。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车辆受损。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具体伤亡情况也在统计当中。


先前报道:

【10月10日22:58】

【#无锡高架桥面侧翻#最新消息汇总!】①#无锡警方通报高架桥面侧翻#桥下被压小车3辆(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②消防队出动8个中队,挖掘机、吊车等陆续抵达现场,抢险救援工作正在展开;③事故发生时,或有超载货车在桥上行驶;④目前伤亡情况仍不明,至少有一人被送医救治。

目前伤亡情况仍不明

至少有1人被送医救治

据@人民日报22时58分消息,消防队出动8个中队,挖掘机、吊车等陆续抵达现场,抢险救援工作正在展开。目前伤亡情况仍不明,至少有1人被送医救治。

另据@央视新闻,经现场初步勘测,桥下被压小车3辆,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事故发生时,一严重超载货车在桥上行驶,可能为桥梁垮塌的直接原因。现场有3辆挖机在作业,正在破拆桥面解困被压车辆。

【10月10日22:35】据航拍视频,目前事故核心区域有一辆大型吊车正在紧急作业。

image.png

【10月10日22:03】一辆载有大型装载机的半挂车正在驶向事故核心区域。

【10月10日21:46】据交通发布消息,交通运输部应急办立即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部公路局、部路网中心联系,请其尽快核实相关信息。经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视频连线了解,事故发生时,一严重超载货车在桥上行驶,可能为桥梁垮塌的直接原因。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已派员赴现场。目前已有一名伤者被送往医院,事故现场的挖掘机正在紧急作业。

【10月10日21:00】警方通报无锡高架桥面侧翻:今天傍晚6:10左右,312国道上海方向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经现场初步勘测,桥下被压小车3辆(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目前救援人员及车辆已到现场,救援和事故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据@无锡交通广播消息,10月10晚上6时左右,无锡312国道上海方向锡港路上跨桥路段出现桥面垮塌,通行受阻,312国道后方车辆排队至天一高架凤翔路段,积压车龙长达4公里。

现场视频显示,有车辆被垮塌的桥面压到,具体被压车辆数不明。目前已有救援车辆到场处置。



【视频】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