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选出“心头好”,机会赢话费!健康家庭之罗湖区柴海洋家庭

2019-10-11 20:01来源:深圳新闻网

下面展现的家庭是罗湖区柴海洋家庭,参选的健康主题是:戒掉手机瘾,多陪爱的人。大家快点围观呀!

柴海洋家庭参选第四届深圳市民最喜爱的健康场所和健康家庭评选活动的健康主题是:戒掉手机瘾多陪爱的人。

州州比较内向,刚刚上小学的时候,不太喜欢与人交流,平时也很少出去玩。对于一个男孩子来说算是比较“娇气”的,每次带他出门,总是怕热、怕累,走一会儿路就喊脚好酸,太阳好大,我们回家吧!

州州妈在社区上班,平时活动比较多,特别是暑假,更是忙着各种社区活动;州州爸工作之余还兼着翠竹 U站的副站长,每天业余时间也差不多都用在做义工上了。对孩子的陪伴少了,手机就成了替代品,忙的时候,孩子玩一会儿手机,累的时候,孩子玩一会儿手机,这貌似也是现在父母与孩子相处的基本模式之一。

从二年级下学期开始,州州对手机的依赖,对游戏的沉迷让我们警醒过来,注意力不集中,成绩下滑,开始约着小伙伴一起联机打游戏,种种迹象表明,州州已经玩手机成瘾了,不给手机,就会感觉六神无主,常常问我们的一句话就是“妈妈,我能干什么呢?”我的天,这是什么情况,难道除了手机就没有别的可以吸引他了么。

为此,我们专门召开了家庭会议,对州州讲解沉迷手机的危害,以及对他的影响。并积极想办法转移他的注意力,小朋友很配合,他也发现自己的问题了,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时间的接触手机,心瘾比玩瘾更大,跟我聊天的内容经常是游戏内容,或者在追的动画片内容。

三年级开学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带州州参加了一次武术体验课,难得的是州州居然很有兴趣,这一学就坚持了两年多。

平时带他多去书城转转,希望能够让他转移注意力,多看看书,还给他买了各种手工类的材料:热缩片、陶泥、水彩、纸雕,州州妈喜欢手工,希望用这些引起他的兴趣,转移注意力。

平时爸爸还会带州州和州州妈一起参加义工活动,让孩子多与人群接触,用正能量引导孩子积极向上的情绪。州州妈也经常带着州州一起参加社区活动,希望朋辈交往让他更加开朗和群。我们还特地换掉了州州房间的小床,换成了一个上层睡觉,下层可以对着坐的桌子,有时间,大家就面对面坐在一起,聊天,看书,画画,陪伴才是最好的老师。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