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选出“心头好”, 机会赢话费! 健康场所之罗湖区东门街道

2019-10-11 20:04来源:深圳新闻网

下面展现的场所是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参选的健康主题是:营养社区,健康生活。大家快点围观呀!

东门街道办作为全国营养社区试点之一,积极探索建设营养超市、营养食堂、营养餐厅、营养校园的标准体系。为了实现辖区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的目标,提升居民营养素养,降低营养相关慢病风险,联合东门天虹商场作打造了“深圳市首家营养促进超市”。商场超市内随处可见的营养小常识、膳食搭配建议、营养工作站,都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市民做出健康选择。除了创建营养超市东门还在社区开展营养诊断结合入户问卷、油盐调味品称重、膳食回顾和食物频率等多种形式进行调查,并对所有参加调查的居民进行体格、血压、腰围、尿液生化检测等细致测量。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营养社区”创建工作,包括社区营养诊断、营养口号征集评选、控油限盐行动、营养超市、营养学校。去年以来,街道结合罗湖医改惠民成果,创新从社区诊疗、社区康复、社区营养、社区急救、社区心理、社区医养、社区防疫、社区运动八大工作版块切入做实“共建共享共治”的健康社区并取得不少成效,被确定为罗湖区营养社区创建示范点,力争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全国“营养社区”新样板,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每天三拳蔬菜、盐不过六勺”等健康知识已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辖区居民们的生活。东门正将“健康”这一关键词融入社区基层治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