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公交车因没闯红灯被举报,还被罚款、记分!为什么?(视频)

2019-10-11 22:28来源:深圳新闻网

处罚决定

 

同时,深圳交警对该辆公交车所属公司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救护车,顾名思义就是护送、救助病人的车子,而当救护车拉响警报,更是代表其正在执行紧急任务。

遇见这类车辆,我们应该怎么做?

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避让

不关我事,继续行驶

我们都知道,救护车一旦鸣笛就是在抢救生命,因此,我们应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避让救护车。

那么,问题来了。路口信号灯为红灯的情况下怎么办?该让还是不该让?会不会因闯红灯被处罚?我想让但是不敢让啊……

对此,交警想说别担心!放心避让!这样的“闯红灯”,不处罚!而且,深圳还有无忧避让

什么是无忧避让?

无忧避让系统对于主动避让急救车的社会车辆产生的冲红灯、压实线、压斑马线等行为,交警后台工作人员将不作为违法行为进行录入,不需要申诉!

无忧避让不仅是对救护车出行的“无忧”,也是避让司机不需“自证清白”的“无忧”。自2014年,深圳推行无忧避让,成效显著,全市形成“闻笛而动”的氛围。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