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跟紧我!快!

2019-10-14 09:40来源:福田警察

10月12日下午17时左右,一辆警车拉响警笛,穿梭在车流中,后面紧紧跟着一辆出租车……这是福田公安分局为需紧急就医的女士开通的“绿色通道”。

当天17时18分,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监察科民警牛戎彧刚结束工作勤务,驾驶警车返回单位,行驶至福强路、新洲路口等待红灯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敲窗的声音。

敲窗的是一名神情焦虑的中年男子,牛戎彧赶紧摇下车窗询问,得知该男子打出租车正送病情危急的亲属到医院急诊。但是因为交通高峰期,出租车走走停停,行进速度很慢,心里非常着急,希望警车能帮忙开道尽快将病人送医院救治。病人因身体过敏,全身红肿,呼吸急促,喉咙因肿胀已无法正常发声。几年前,其误食过鱼产品,也碰到类似情况,曾导致休克,出现生命危险,所以家人特别着急。

“出租车打双闪灯,跟紧我!快!”

说话时牛戎彧已确定了到福田医院的最佳途径:新洲-滨河-皇岗-深南,红灯最少!同时各种有利、不利条件在他脑子里如幻灯一般迅速闪过:今天是国庆后上班的日子,又是下班高峰,主干道路面车流量肯定比往日更大,存在堵车风险!不过近两年为警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执行紧急任务让路的报道越来越多,广大市民驾驶习惯有了质的提升,开警灯、拉警报,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因为工作原因,他对福田区的各种情况非常了解,工作中培养的综合分析、快速研判能力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警灯不停地闪烁,警笛声声,牛戎彧驾驶着警车,眼睛紧紧注视着前面和两侧的车辆,时而左转,时而右拐,出租车打着双闪紧跟其后,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其他车辆堵住。两台车一前一后,不停地穿梭在熙攘的车流中。

12分钟后,牛戎彧将车开到福田医院门口,马上下车,跑到路面进行人工疏导,快速将出租车引导出来,直接到福田医院急诊处。

此时,福田派出所社区队副队长李峻也安排附近的执勤警力朱峰赶到了医院,协助医务人员迅速对病人展开救治。

看到医护人员开始对患者进行有条不紊的救治,牛戎彧向福田派出所同事简单介绍完情况后便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据了解,牛戎彧国庆期间以来,一直战斗在一线,没有休息一天,因工作突出,获得市局嘉奖。

“我们作为城市治安的维护者,也是这个城市的建设者,理应努力将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工作做到更好!”我们在采访时,牛戎彧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