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厉害了!深圳电力花园居民主动要求垃圾分类 开启"无桶"模式

2019-11-01 19:4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润 韩翔 徐哲康)11月1日,深圳南山区电力花园小区物业公司与热心业主代表就“垃圾分类如何在本小区实施”问题举行了座谈会,业主代表发表意见和建议,与深圳能源集团代表与小区物业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最终选出“设置地面5个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点”的方案,实现垃圾分类“无桶模式”。

“坐不住”的小区居民

有着强烈的环保意识和超前的发展意识的南山电力花园的小区居民们,主动联系到了物业公司开展沟通交流,要求做一件事——按照深圳市最新要求,尽快实施垃圾分类,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据了解,该小区的居民多为深圳能源集团员工。作为资深环保咖,他们深知,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他们深知,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今年7月份以来,从上海刮起的“垃圾分类”潮热度不减,这股浪潮也刮到了电力花园,居民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的时代来了。

业主要求得到了全面响应

深圳能源集团和万科安居物业得知诉求后,立即启动电力花园小区垃圾分类示范项目相关工作,并特聘第三方专业公司实地走访、调研,为小区垃圾分类制定了三套方案,全力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示范标杆项目。

在开展多次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入户收集意见后,经过专家评审,多次修改优化意见,居民们于2019年11月1日,在深圳市《垃圾分类奖励条例》正式实施之际,召开代表会议,选出“设置地面5个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点”方案,实现垃圾分类“无桶模式”:即楼层不设垃圾桶,非垃圾投放时间点小区内见不到垃圾桶,在特定时间(早上07:00-08:00和晚上19:00-21:00两个时间段)安排督导员在小区5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现场督导,引导居民参与分类、准确分类。

小区居民夏先生:“垃圾分类事关百姓民生,是一场惠及千秋万代的攻坚战。在企业的环保宣传氛围中,我们愿意从自身做起,积极倡导并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万科安居物业管理处主任:“我们非常赞成政府提出的垃圾分类奖励机制,这是对居民的一种鼓励。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小区垃圾分类设施投入,让居民更加方便、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