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奔驰车凌晨转弯未减速冲上绿化带!究竟有何隐情?

2019-11-07 14:3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高畅韵) 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2019年10月27日1时49分许,深圳交警接报警称:在前进二路与庄边路交界处发生一起粤B号牌小型轿车撞上绿化带的单方交通事故。

深夜的街道,人车稀少,一只小狗从斑马线上走来,先成功到达安全岛,然后加速通过辅道路口进入人行道。

在人行道上“闲庭信步”的它,隐隐约约觉得有些不对劲。突然,一辆黑色小车加速驶来,小狗闻声立即窜逃,最终,这辆小车径直冲进了马路中间的绿化带。

小车停在了绿化带中,那目睹了这一切的小狗呢?早已疾速窜逃至安全地带。

幸而周边没有其他车辆或行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是这辆车究竟是什么情况?为何在此疾速行驶?车辆为何径直冲进绿化带呢?


现场视频>>>

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接警后,深圳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肇事黑色奔驰小车已“淹没”在草丛中,车旁站着两名男子邓某和罗某,且两人脸色发红,疑似醉驾。深圳交警立即调取路面监控视频进行取证,并确认了碰撞事故发生时,邓某为粤B号牌小型轿车的驾驶员,随后交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鉴定。邓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59.63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抽血检验

据邓某供述,2019年10月26日晚上22时许,其和两个朋友在宝安区彩虹城附近的168烧烤摊吃宵夜喝酒,期间邓某喝了三瓶啤酒。

10月27日凌晨0时许,邓某驾驶粤B号牌小型轿车送罗某回家,行驶至宝安区前进二路与庄边路交界处时,因操作不当撞到路边绿化带上。


事情发生后,邓某立马反省到自身的错误,表示不应心存侥幸酒后开车。现如今,犯罪嫌疑人邓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2019年10月28日被刑事拘留。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身为一名司机,最基本的前提便是知道,千万不能知法犯法。可是邓某明知自己喝酒的情况下,仍然心存侥幸,酒后驾车,最终被送入“铁窗”。

为什么交警蜀黍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千万不可以饮酒后驾驶呢?

首先,从车辆操作安全性来说,饮酒后驾驶影响驾驶操作。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其次,从酒后驾驶的代价来说,轻则受伤,重则丧命。

醉驾电动车致右眼摘除

男子醉驾无号牌二轮电动车撞上货车车尾,最终住院治疗了一个月,因右眼球破裂导致右眼球被摘除。

醉驾小车逆行撞货车

男子醉驾小型轿车逆行,与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车头发生碰撞,致车内三人当场身亡。

法律代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如果还有人怀有侥幸心理,那么劝大家看一看醉酒驾车的账单。


醉驾犯罪,饮酒后不仅不能驾驶机动车,电动车也同样不允许饮酒后驾驶,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对此有专门规定。根据新条例,酒驾电动车也违法。

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按交通信号、标识规定通行或者逆行的处三百元罚款。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深圳交警在“猎虎”行动中也将加大对酒后驾驶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不想被交警蜀黍拦下?不想被送入监仓?不想亲人两行泪?

要么别喝酒,要么别驾车,车钥匙与酒杯不可兼得。切记!切记!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