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老人每天跑20公里,就为喝一口“包治百病“的“水”……

2019-11-19 06:3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05

面对执法人员老人继续宣传磁化水疗效

王先生如此“天花乱坠”的净水器到底靠不靠谱?

为了拆穿推销员的套路,我们另外一路记者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也来到了王先生家里,再来看看这位王先生怎么应对。

▲视频:面对执法人员和记者,王先生宣称小分子水能“治病”

执法人员来到客厅,尽管王先生的儿子矢口否认家里在卖净水器,但桌子上摆放着宣传单页,王先生正在推销净水器,一切都说明了问题。随后王先生带执法人员来到厨房,继续展示净水器的疗效。王先生的老伴儿说,除了他们自家喝磁化水,亲戚们也都在他的推荐下使用这款净水器。

当执法人员问到,宣传页上写着洗头能乌发,为何王先生的头发没有变黑?王先生立即用自身的案例反驳。

事后,执法人员对王先生虚假宣传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王先生的家人做好监督,以后不能再有类似的行为。执法人员还犀利点评:“如果你这个这么厉害,还要医院干什么。”


专家解析:小分子水真的更健康吗?

化学专家王庆国

磁化水不靠谱,两个理由。第一,经过磁化机水的水到底有没有磁化,这个没有证据,第二个,即便磁化了,这个水喝了对身体有没有好处,这个也无法证明。

深圳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曾瑶池

没有研究表明磁化水对身体有什么作用,如果感觉改进了,可能是生活习惯、运动习惯等起到安慰剂的作用。水不选贵的就选对的,什么是对的?自己烧的白开就是正确的。

看来这“小分子水”

并没有吹嘘得那么神奇

健康的身体和年轻的容貌

更加不能依靠什么“神药”、“神水”

健康的身体和生活

是我们每个人的追求和向往

所以我们更应该去学习基本的

医学科学和保健知识

而不是偏听偏信

甚至为了利益

去鼓动别人购买这些产品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