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一周说廉丨深圳七年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78人

2019-12-09 09:45来源:廉洁深圳

image.png

(本期主播:福田区纪委监委王嘉晨)

大家早上好

新的一周开始了

深圳市纪委监委“一周说廉”栏目

带您回顾过去一周全国和深圳纪检监察大事件

本期由福田区纪委监委为您语音播报

欢迎收听!

一周说廉

(第二十二期)


国内事

1

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同意明年1月13日至15日召开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2

12月4日,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七周年。七年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7万起,处理党员干部43.7万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纪)处分26.9万人。

七年来,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带动了作风整体转变,使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建设一张“金色名片”,在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3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有的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应付了事,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甚至弄虚作假;有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利用职务便利优亲厚友、侵占集体资财,啃食群众获得感;有的对黑恶势力包庇纵容,助长黑恶势力蔓延坐大。这些突出问题违背党的初心使命,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在主题教育期间受到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

4

自今年8月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7766起,处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1.29万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66人,移送司法机关1298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党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夯实。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