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罗湖一小区300套新房墙面开裂 居民感到不适 周边建有泥水分离厂

2019-12-13 08:48来源:深圳商报

泥水分离厂或将另行选址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总承包单位正积极采取增设双层隔音板、喷涂阻尼材料等减振降噪优化措施。11月28日开始,泥水处理设备开机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8:00运行,土方外运22:00停止;周六周日停止振动筛运行。

关于泥水处理厂是否对房屋产生影响的疑虑,建设单位已委托深圳建科院于11月8-9日对地下车库及居民家中裂缝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机器运转产生的振动在规定范围以内。11月22日,建设中心组织了降噪减振专家咨询会,专家判定居民反映的振动是由空气传播噪声引起的,空传噪音的能量也不足以对建筑物产生损坏。

位于小区旁的泥水分离厂,搭建起了铁皮棚阻隔噪音。

针对周边居民反映泥水分离厂扰民的情况,建设中心已组织设计、监理、总承包单位进行研究,在基本保证隧道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减少泥水处理厂的作业强度和作业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低频噪声对居民的影响,从而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希望泥水分离厂停工、搬迁,还我们一个安静宜居的小区环境”,周边居民称。对此,建设中心表示正在同步开展泥水处理厂迁址的可行性研究,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迁址方案的推进。(记者崔敏黄磊实习生钟欣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