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发现深圳 > 

唤醒爱与温暖的身体记忆 ——六联社区亲子舞动成长工作坊顺利开展

2019-12-13 12:47来源:

       儿童期是一个人一生发展的关键期,不仅是身体的快速发展,自我意识也已经建立,开始探索自己与外界、与他人的关系,创造力、想象力、表达力非常丰富,同时儿童的情商、逆境商以及良好的行为习惯在这个时期也将是最佳的形成期,其心理发展也对未来的人格有着深远的影响。

       坪山街道六联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亲子舞动工作坊通过舞动治疗、身心学的知识与方法探索亲子情感连接。共同创设一个促进感官经验重建、身心整合的舞动实验空间,在以动觉触觉为主、多感官参与的活动中,让潜藏在父母与孩子心中的爱流动起来。


我说你画 爱在亲子间


       通过活动,父母们放下工作,敞开心扉与孩子沟通,倾听孩子们的期待,与孩子一起体验舞蹈、游戏、作画,探索通过身体动作、声音、呼吸进行身心调节和关系重建,感受如何去控制好亲子间的亲密度,对家庭和亲子关系有新的认知。

活动全程体验式,运用肢体语言、动作隐喻等表达内在的情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寓教于乐,通过父母与孩子间的镜像调频促进亲子间的有效沟通,透过父母与孩子的互动、肢体的触碰增进彼此间的情感交流,令父母与儿童共同享受温馨甜蜜的亲子时光。(通讯员:曾映静 方彦丹)


[责任编辑:刘斐斐]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