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马冠军冲刺后被一男子强求合影,组委会及男子均被罚

2019-12-17 08:15来源:南方网

据组委会介绍,李某某为马拉松爱好者,经常身披国旗参赛,本届深马参加全程马拉松,在十公里左右因伤退赛,乘地铁到达终点,在终点医疗点接受救治后观看选手冲刺。当现场目睹中国选手冲线后,情绪激动造成行为失控,但其并非蓄意制造事端,只是对此类行为为赛事秩序所带来的影响缺乏判断。


深马现场。南方网记者李荣华摄影

16日晚,“中国马拉松”贴出《中国田径协会关于对深圳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违规选手李兰俊给予处罚的通报》:

(一)对深圳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处罚如下:

1、取消参加2019年度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资格;

2、限期整改,于2020年1月15日前向中国田径协会

递交书面整改报告,根据整改情况,决定是否追加处罚。

(二)对大众选手李兰俊处罚如下:

禁止参加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一年(自2019年12月16日起至2020年12月15日)。

2018年11月18日,苏州太湖马拉松现场,中国选手何引丽在冲刺阶段与一名非洲女选手在争夺冠军时,因两次受到志愿者“递国旗”干扰,以5秒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该事件一度引起关注。

【记者】李荣华

【视频来源】南都视频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