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向全国道德模范看齐 深圳市住建局举办学习陆建新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12-19 17:4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12月19日,深圳市住建局举办学习陆建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今年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北京举行,深圳中建科工(原中建钢构)华南大区总工程师、优秀共产党员陆建新同志,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是广东省唯一入选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市文明委号召,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推进全市住房和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加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市住建局举办此次报告会。

陆建新工作照。(本网资料图片)

据悉,陆建新同志作为深圳百万建设者中的一员,扎根基层一线37年,先后参与44项工程建设,参建工程总高度达3600余米,主持承建了国内已封顶的7座100层以上钢结构摩天大楼中4座主体结构,屡创世界高层建筑施工速度新纪录,将中国超高层钢结构施工技术推向了世界一流水平,先后获得“国企敬业好员工”“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央企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多项荣誉。

(更多报道:视频访谈《建圳者,爱中国》:陆建新——37年不断刷新“深圳高度”

会上,深圳市住建局局长张学凡在讲话中指出,住建行业要在全行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学习陆建新同志胸怀祖国、脚踏实地的家国情怀;学习陆建新同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同时,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高质量为引领,打造“深圳建造”品牌;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提升住建核心竞争力;以创新服务为抓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等重点片区和项目为突破口,提升城市品质;以高素质产业工人建设为支撑,培育大国工匠,全力推动深圳住房和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陆建新扎根基层一线37年,和同事一起屡创世界高层建筑施工速度新纪录。(本网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