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卓越” “荣超” “京基”,深圳人快被这些地名“逼疯”了……

2019-12-23 07:28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卓越” “荣超” “京基”,深圳人快被这些地名“逼疯”了……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12月23日讯 近日,一篇名为《你是多卓越,才能配得起深圳这座城市?》的微信推送文章,刷屏深圳人的朋友圈。

帖子吐槽了深圳众多商业地标,名字雷同现象严重,引起了深圳人的共鸣。说起“卓越”大家可能并不陌生,可是具体到哪个“卓越”就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因为在深圳,有好几个叫“卓越”的地方,你有没有过下面这种被“卓越”绕晕的经历?

▲视频:此“卓越”非彼“卓悦”

据了解,卓越集团旗下的写字楼叫“卓越”,但一些商业的购物商场也叫“卓悦”,不过这个是喜悦的“悦”字,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都表示,自己曾有过跑错“卓越”的尴尬,现在为了区分这几个卓越大家也是想尽了办法。


别说市民犯迷糊,就连“活地图”出租车司机,都被“卓越”这个地名给绕晕了……

▲视频:你说的“卓越”是哪个卓越?

这还真不能怪司机大哥,因为记者打开地图,输入“卓越”两个字后居然有出现一大串不同的“卓越”地名!


名字相似的建筑名称,在深圳并不少见,除了“卓越”以外,“京基”也是大家容易混淆的地名之一,罗湖有个京基百纳空间,南山有京基百纳广场,宝安沙井也有京基百纳广场,福田还有一个京基百纳时代广场!


相比之下,华润的万象天地,算比较良心的命名了,罗湖的深圳万象城,和南山的深圳湾万象城就差一个“湾”字,也让很多人云里雾里……

这样的命名方式让网友质疑,这么多相似名称的建筑是怎么命名出来的?为什么开发商要起这样名字呢?

宋丁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这样的命名方式,在深圳市场上非常普遍,对企业来讲,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有利于自己企业品牌的扩张,但这实际上是供需的本末倒置,我认为长远来看也不利于企业品牌扩张和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深圳2018年7月深圳规土委发布了《深圳建筑物命名规则》规定,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建筑物名城专名不得重名,并避免同音、近音,不过这些条款并没有完全涵盖市民生活中遭遇的雷同地名的情况。对此宋丁表示,当市民受到这些建筑名称困扰时,也是对业界的一种警示。

千万别小看商业地标的起名,往大里说,他们是城市的名片和窗口,即使往小的讲,也是大家找地方的一个参照!

所以商家在注重品牌的同时,也该多些城市品位、城市气质的考量,也该多些便民、利民的思考,说实话,这才是呵护品牌的真正思路!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莫谨榕、吕力浩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