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国际顶级交响乐团亮相2019森林音乐会 6000张门票免费送

2019-12-25 08:50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深圳森林音乐会12月24-26日在仙湖植物园开演。

12月24日晚,奥地利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进行演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实习生 何露茜 通讯员 韩跃武)12月24——26日,2019深圳森林音乐会将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草坪奏响。据了解,本届音乐会邀请到奥地利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德国汉诺威交响乐团、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三个国际顶级交响乐团,将为市民带来三场交响乐盛宴,再现爱乐之城的魅力与灵动。

本届森林音乐会与往届森林音乐会一样,为公益性质,总计发放6000张免费门票给市民。在本届森林音乐会在曲目安排上,既有公众耳熟能详的世界经典曲目,也有像《梁祝》、《茉莉花》等喜闻乐见的中国传统音乐。记者在音乐会现场感受到,乐团精湛的技巧、充满激情的演绎引人入胜,让观众在音乐中享受自然,在自然中感悟音乐,共享美妙夜晚。

和往届森林音乐会不同,本届森林音乐会一改常规舞台的工业风构架,以“森林的旋律”为主题,顺应现场自然生态环境,将舞台设计成环抱式有如五线谱延伸的结构,配以似树似琴弦又似仙女秀发的榕树根置于舞台两侧,并运用多种植物素材装点,使整个舞台与周围山景有机融合,营造出浓郁的神秘色彩。

在灯光的布置上,本届音乐会亦有新的突破,在音乐会现场入口,沿着植物藤蔓悬挂形似珍珠的暖白色泡泡灯,入口至音乐会现场大道,同时以投光灯为道路两侧植物穿上典雅的黄色礼服,为来宾指引音乐会场的方向;音乐会现场全息投影灵动的鹿、蝴蝶、萤火虫等森林精灵,挺拔的龙尊塔激光装置将与舞台灯光实时联动,充分营造神奇曼妙的森林场景。音乐会灯光秀将与整个演奏过程相映相辉,给予观众以精彩绝伦的沉浸式体验。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表示,举办森林音乐会是为了让市民朋友多多走进自然、走进公园,享受美丽深圳带给我们的绿色福利。

作为广东省首个大型户外森林音乐会品牌,深圳森林音乐会以古典音乐为载体,展示着生态自然与高雅音乐相融合的艺术之美,不仅成为了深圳公园城市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成为了深圳生态文化活动的高端品牌,在推进美丽深圳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助力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