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关于民生幸福标杆 政协委员的关键词是否也是你想说的

2020-01-09 23:4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金洪竹 何润 钟鸿冰 实习生 何露茜)把民生幸福作为一座城市的终极目标,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1月9日下午,参加联组讨论的深圳市政协委员给深圳新闻网记者列出了他们心中的关键词。

吴兰平委员

吴兰平:老百姓生活便利政府管理好运营好这座城

【关键词】生活便利 低房价

吴兰平认为,民生幸福标杆,对老百姓而言就是生活的环境好,生活便利,有相对低的房价和较好的医疗设施,以及交通出行的便利。如果真的要打造一个幸福标杆城市的话,首先是一个可持续的问题,也就是说政府已经做了这么多城市基础设施的管理,如何把它运营好。这也是我们今后发展的一个比较艰巨的问题。

陈可石委员

陈可石:鼓励多元文化交流安居乐业外还有丰富的精神生活

【关键词】友好 多元 公平

陈可石委员是一名资深的规划界学者,他认为一个城市的终极目标就是“幸福”,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也是深圳发展的一个长远目标。深圳应该提倡一种博爱、友好、平等、公平,这是城市幸福感很重要的标志。

“此外,政府工作中一些高素质的友好行为也可以给我们带来幸福感和公平。同时,深圳应该提倡文化的多元化,可以创办多元文化艺术节,鼓励不同文化间进行交流。”

陈可石以自己在国外多个城市居住的经历说,“真正的幸福应该是在生活中体现出来的,市民安居乐业,在艺术方面有大量的美术活动和博物馆可供人参观。我相信在未来的40年,深圳可以成为一个世界美好城市。”

王丽娜委员

王丽娜:让老百姓发自内心的高兴让每个深圳人“心不累”

【关键词】心不累 自由 快乐 愉悦

王丽娜告诉记者,她眼中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应该是自由的。“我觉得很大程度上,自由是幸福的前提,但自由也不是没有限制的自由。昨天听了市委书记的讲话和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觉得深圳的民生工程,尤其是在青山绿水方面做的大量的工作,我作为深圳市民感到很幸福。”

王丽娜表示,深圳在城市硬件上已非常完善,目前最需要加强软件方面的建设。“我希望生活在深圳的人能够做到心不累。希望这个城市能让人感到自由、快乐、愉悦,希望在城市中碰到每一个人都是微笑的,老百姓是高兴的、有规矩的,这样深圳就比任何一个国际化城市都要好,都要幸福。”

陈治民委员

陈治民:宜居不只看环境优美还要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

【关键词】住房 城市环境 宜居宜业

对于深圳民生幸福标杆城市的期望,陈治民表示:“把深圳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标杆城市与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我们的奋斗目标是相一致的,同时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也是相一致的。”

陈治民认为,“宜居”最重要的是城市环境优美,其中包括交通、空气质量、水源、出行等因素都能达到最优。其次,“宜居”还需解决老百姓的住房问题。“深圳房价是制约我们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政府可以通过建更多的社会保障房、人才房来解决低收入阶层和人才的居住问题。若存在居住问题,人才就很难留得住,很难进的来。所以深圳要改善城市大环境,解决来深人口的居住问题,这也是我们深圳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的目标。”  

陈治民希望未来深圳能够打造成一个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的城市,“深圳美好的未来是全市老百姓追求的目标,这个目标一定能实现。”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