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领创汇》第一期|创梦天地总裁高炼惇:三言两语,跌宕起伏的游戏人生

2020-01-14 16:37来源:深圳新闻网

第一期嘉宾--高炼惇:创梦天地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负责公司海外战略、海外渠道连接及海外投资。16岁在美国进入了游戏行业,拥有超过10年游戏开发及发行的经验。2002年成功开发、发行首批全球性的全3D制作网络游戏《魔剑》。十年前,不到30岁,成为首位获得《DEVELOP》杂志“全球最杰出青年开发者大奖”的华人,2018年,不到40岁的他,获得英国电影学院终生成就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华人。

三次创业,家里破产、网吧网管变身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商En-Tranz亚太区技术支持主管、4个月为公司创造了1000万盈利却被踢出局、临近上市遇上金融风暴再度一无所有、最终公司以8亿美金市值上市。拿起相机他是文艺帅气的摄影者,套上搏击手套他是一名酷爱打拳的竞技爱好者,这位帅气的80后上市公司老板同时着迷于激情高亢的摇滚乐和新兴科技,兴趣之广让人意外惊喜。游戏创作人出身的他更是凭借出众的才华以及独特的性格魅力,一次又一次让海外合作伙伴为之折服,由其引入国内的《水果忍者》、《愤怒的小鸟》、《神庙逃亡》系列等爆款手游大作让创梦天地迅速跻身成为一线游戏发行公司,打破游戏领域狭隘定义带来的束缚,带领团队多元化发展。

《领创汇》栏目:目前中国正处在企业改革和创业变革的大时期内,而一直以来深圳加强落实国家创新创业工作同时,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加快建设各类支撑平台,优化生态环境,吸引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成为了全国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和引领者。

深圳这座先锋之城也成为了中国最具标识性的创新高地,见证了许许多多创业者的沉浮奇迹。针对的当今创业群体,秉着为深圳创业者搭建外宣窗口和交流阵地的理念,探讨新潮理念,走近创业者的世界,探究创业者来路,寻访内心,激发更多敢闯敢干、创业创新的独特“深圳精神”。

《领创汇》是由深圳市东方网联投资有限公司制作、深圳新闻网播出的访谈+纪实类创新创业节目,以权威性地方网络媒体为平台,以创新企业为对象,向全国展示深圳的创新创业成果。

节目走出演播室,全程探访深圳创业者的创业之路,运用纪实、情景回放、虚实结合兼企业人物面对面访谈的形式进行。直逼访谈人物的真实思想和经历,展现他们的创业的艰辛和成功喜悦,折射经济社会的最新动向和潮流,同时充分展示对话者的个人魅力及其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