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从最污染到鱼翔浅底 陈琼:深圳治理茅洲河老百姓都看得到

2020-01-15 00:16来源:深圳新闻网

采访结束后,陈琼代表(右)与深圳新闻网记者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金洪竹 牛耘)“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深圳,双区效应非常明显,看了报告后,我最关注的就是关于三大攻坚战尤其是水治理取得了关键进展。”来自深圳的省人大代表陈琼表示,在深圳生活最大的触动,就是这几年深圳湾、茅洲河的巨大变化。曾经的茅洲河污染非常严重,通过这几年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的治理,让老百姓眼睛看得到,耳朵听得见,实实在在看到三大攻坚战尤其是水污染治理的成效,也欢迎各地的朋友到深圳亲身体验。

今年省两会,陈琼提了两个议案,四个建议。其中,两个议案聚焦全民关注的“学前教育”,陈琼认为,这几年无论是全国还是全省到各地市,对于学前教育的立法,已非常紧迫,而且广东具备了相当好的条件,应尽快启动学前教育的专项立法。她的第二个议案,是关注“家庭教育”,应打造“社会急救黄金5分钟救援圈”。社会急救是目前国内急救体系里最薄弱的环节,广州、深圳应先行先试,由政府引导,推广社会急救培训体系,科学配置AED,让人人都能成为急救员,学会救人、敢于救人。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