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春运故事 | 公交售票员王小姐:送老人孩子先回家,留深值守岗位

2020-01-15 08:37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春运故事 | 公交售票员王小姐:送老人孩子先回家,留深值守岗位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15日讯 在深圳西站检票口,一位母亲正在哄哭闹的孩子。“乖乖不要哭啦,你先跟着爷爷回家,过完年妈妈回家接你。”

母亲王小姐是来送老人孩子乘车的,乘坐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就能回重庆老家。这一段旅程只有老人陪着孩子,小朋友耘耘一直哭闹不停,要妈妈一起回家过年。“我是巴士集团的一名售票员,今年春节要在这里上班,节后才能轮流休息。”据了解,为了保障春节假期市民公交出行,公交一线司乘人员只能轮班休假,王小姐要上班到大年初三。“我过完年初四再回家,到时候和老公一起走,在家里休息十来天,元宵节后带着孩子回来,正好幼儿园也要开学了。”

不能陪老人孩子回家团聚过年,是否会有遗憾?王小姐看着孩子默默说了一句话:“心里肯定有遗憾。”当记者追问她的全名的时候,她抹干净眼角的泪花,委婉拒绝了记者。

(记者 徐兴东 文/图)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