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党员在一线】创作诗写对联,把社区当战场……南头党员奋战一线抗疫

2020-02-05 16:0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特约记者 戴洁 通讯员 杨晓华 赵小梅 方嘉旋 张彤)疫情当前,我是党员,我作表率,我先上……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头全体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堡垒。

南联社区老党员梁琛以诗写对联言志抗疫情

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南头街道南联社区的63岁老党员梁琛不忘以诗言志,他紧盯疫情,每天都将所思所想付诸笔端,用铿锵有力的格律诗做战鼓。

《尽点微力抗疫情》春光突黯寒流急,

四疟瘟神乱九州。

滴水成河驱污渍,

清风明月照楼头。

《为白衣天使加油》

迎新庚子失春色,

毒菌风飘赤县惊。

天使同心连日夜,

义无反顾救苍生。

《给最美逆行者点赞》

神州云暗遮天日,

浪急横流风雨吹。

军地协同齐奋力,

艳阳高照见功奇。

对联

横批:众志成城

上联:家国处危时,且看众将齐心,正拧作罡风万里,誓扫阴云开朗日;

下联:天使临火线,更有兵民协力,已形成铁壁千关,定能赤县奏高歌。

抗战老兵林建文:赤诚守护在南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南头街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前线,55岁参战老兵林建文主动参战,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来,在疫情防控中争当一名优秀的“守门员”。

“若有战,召必回。现在是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参战老兵,必须做到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大家同心同德打赢这场战役。”这是来自熙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建文在疫情防控中向田厦社区党委请战时所说的一句话。

林建文带领支部党员和志愿者协助社区党委走访排查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