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6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目前累计出院患者达22名

2020-02-06 20:14来源:深圳新闻网

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6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卫信)2月6日,经专家组会诊,深圳6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至此,深圳累计有22名确诊患者出院。

出院患者为2男4女,分别为36岁男性患者(病例19)、51岁男性患者(病例73)和26岁女性患者(病例80)、56岁女性患者(病例81)、73岁女性患者(病例119)、1岁7个月女童(病例156)。

其中,36岁男性患者长居河北邯郸,1月15日随父母去武汉旅游,18日至厦门,19日发病,22日抵达深圳立即入院就诊。51岁男性患者长居湖北武汉,1月13日从武汉抵达深圳,20日发病, 23日入院。26岁女性患者长居湖北武汉,1月18日抵达佛山,20日抵达深圳,21日发病,22日入院就诊。56岁女性患者长居湖北武汉,1月19日发病,23日从武汉驾车前往长沙,随后抵达深圳,24日入院就诊。73岁女性患者长居湖北武汉,1月17日从武汉至深圳,20日发病,23日入院就诊。1岁7个月女童常住安徽蚌埠,1月23日从合肥前往深圳探亲(亲属中有从武汉前来的,但无确诊病例),当日发病,24日入院就诊。

经过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目前患者体温正常,咳嗽等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

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进行2次检测,6名患者的病毒核酸结果均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2月6日,专家组会诊确认6人已达到出院指征,患者出院后还需定期复查。

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