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探营市三医院二期应急院区建设!板房病区已盖到2层

2020-02-12 07:44来源:深圳特区报

为了持续保障深圳对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能力,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方针,1月29日,深圳按抢险救灾“绿色通道”项目紧急开工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建设,预计在2月19日左右完工。

一排排白色板房病区已初见雏形

截至目前,市三院二期应急院区建设工程已进度已经过半。2月11日,记者再次来到施工现场探营,看到工地已经进入板房安装阶段,约有20多辆拖车正在往运送大量模块化板房建材,水电施工同时也在进行中。

病区呈长走廊正配若干病房设计

现场,已有有几十间板房初具雏形,每一个分区都按照长走廊配若干病房设计。记者走进其中一间样板间,看到房间约10平方米,配有窗户,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呼叫器等各种病房配套设施。有的分区,板房甚至已经装到了第二层。

工人们正在为病房安装水电

施工人员向记者介绍,前期平整土地、倒水泥等前期工作已大概于2月9日完成,板房安装已开始两天。记者了解到,与施工启动初期相比,如今工地上的施工人数更大庞大,数十台吊车、挖土机、运送货物的卡车日夜开工,保证进度。一位来自中建八局的现场负责人表示,整体工程进展还是很快的,工程如期完工应该没有问题。

已快修完成的变电箱

据了解,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目前,医院住院收治能力为1100张床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扩建项目面积将超过60000平方米,建成后将新增1000张床位。这样一来,该院两期加起来可提供约2600张床位,将进一步保障深圳确诊病人的收治能力。(记者 戴晓蓉)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