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记者湖北直击|防控力度“硬”升级 生活保障成居民关注焦点

2020-02-18 13:42来源:深圳特区报

配送工作人员连夜分装蔬菜等生活物质。

一大早,位于黄石市团城山怡康花园小区的居民们,拿好通行卡、拖着菜车准备出门买菜时,却在小区出入口被劝阻回来——小区管理从即日起全面升级,实施24小时严格封闭。原本每三天一户居民可以有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质的办法停止施行,小区所有居民的生活物质由社区实施统一配送。

和怡康小区一样,黄石城区各住宅小区、居民区的居民发现,原本小区各出入口用围栏、铁马封闭的地方,运来了青灰色的条形砖。随后,施工人员到来,迅速将原来的“软封闭”处用水泥砌成了厚墙,彻底实施硬封闭。

image.png

条形砖运到社区封闭处准备砌墙。

根据湖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黄石市从17日起,对全市城区范围内实施更加严格的社会管控。全市社区、小区、居民区一律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对重点管理区域一律严禁车辆、人员进出。所有小区、居民区由街道、居委会安排在职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物业人员24小时值守。

进入2月中旬,湖北抗击疫情的战斗进入“最吃劲”的攻坚阶段。对于联防联控力度的全面升级,小区居民在表示理解和接受的同时,对于生活物质尤其是食品保障表现出最大的关注。毕竟,家中有粮才能心中不慌。

17日晚9点左右,记者来到团城山青龙山社区的菜品配送点,负责配送的工作人员早已忙碌开来。一堆堆的大白菜、卷心菜、蕃茄、土豆等被麻利的分发装袋。已经配装好的一个个红色胶袋铺满了一侧的人行道。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天晚上要连夜把所有菜分装好,确保明天一早送到各小区指定配送点,让居民能顺利取用。

image.png

部分小区为实施更严格管理,施工人员砌墙封闭多余出入口。

当记者当9点30分离开配送点时,手机上收到了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疫情期间提供居民最基本生活物质配送服务的通告》,根据通告,各社区原则上每四天为每一户家庭提供一次配送服务,同时,还公布了药品、婴幼儿用品等特殊生活物质的代购办法,及各社区生活物质保障联系人信息。

战疫进入决战时刻。对于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所有人来说,惟有坚持,才能胜利。(记者 吴向阳)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