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首次下大夜班护士讲的这句话,太暖了!

2020-02-19 13:1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文/视频 莫荣宝/视频剪辑)从昨天清早三位90后护士率先上岗,到今天早上大夜班护士回到酒店,时间过去了整整一天,我们深圳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病区里的感受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从第一天上班的情况看,深圳医疗队的队员们都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今早凌晨下班的陈洁丽,手背已被橡胶手套勒得通红,耳朵被口罩勒得很难受,回到酒店的第一句话是:好饿!因为穿着防护服不方便,数量也有限,只要脱下来就得换一套新的。上班前她们都不敢吃东西,不敢喝水,穿五六个小时防护服,真的非常辛苦。不过在她看来,上班的感受比想象中好很多,不紧张。病人情绪大都很乐观,有的还在病房里做操、锻炼,看着这样的场景心一下就轻松了。

早上七点半才下班的张佳佳是在回酒店吃早餐的空档接受记者采访的。她的外衣上挂了个中药香囊,是广东省中医院给每个队员发的,有防护作用。和陈洁丽一样,她也是上班前就不敢喝水了。半夜从温暖被窝里爬出来,也挺挣扎。佳佳说今天要好好补个觉。

像陈洁丽和张佳佳这样需要直接接触病人的护士需要穿4套衣服,层层保护。张佳佳负责的病区里有35个患者,每个病房里有3个病人。目前县人民医院的病人情况都还好,病情都比较平稳。

最忙的时候是清晨,最难熬的时候是凌晨三四点。说到夜里一次次给患者测体温,张佳佳的声音变得格外温柔:夜里患者睡得比较熟,但是又要去测体温,感觉打扰到了他们,心里有些过意不去,进出病房非常注意,轻轻进轻轻出来。

也有些小小的不适应,但队员们都相信过两天就会完全克服,那时候一定会有更好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救治病人。

深网记者直击深圳医疗队出征

在湖北战疫最前方

为您带来最贴近的战疫见闻

请点击进入互动直播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