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光明人,深圳地铁6号线一期、二期节点更新!(视频)

2020-03-19 08:19来源:深圳新闻网

备受光明人民关注的6号线,自上月底全面复工以来,又传来重要进展啦~~~

3月13日

6号线一期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3月15日

6号线二期接触轨“热滑”试验成功

线路信息

地铁6号线工程全长约49.4km,其中一期工程长约37.6km,起自深圳北站,终于松岗站,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1.8千米,包括7站7区间,换乘车站4座,线路从深圳北站预留高架桥工程引出,途径龙华、福田、罗湖三区,终于科学馆站。

▲6号线一期线路示意图(有更新)

▲6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

6号线一期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3月13日,深铁建设集团组织召开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各参建单位工程验收总结会。在汇总了各验收专业小组的检查情况和验收检查意见后,验收组对6号线一期工程的整体工程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本次验收。

本次验收的范围和主要内容为:地铁6号线一期车站工程、区间工程和长圳车辆段工程,分内外业检查、参建单位自评、会议总结三个阶段。

3月11日开始,验收组对工程实体、档案验收和合同商务进行检查,细致查看了工程实体质量、装饰装修观感质量、结构质量等现场情况,认真查验了竣工资料和商务合同等相关内容。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工程建设开展情况及工程质量评价情况。

此次单位工程验收顺利通过,对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后续如期完成各项政府验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验收计划,该标段后续将陆续开展系统设备安装单位工程验收、项目工程验收、节能防雷检测、安全评价、竣工验收、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等专项验收。

6号线二期热滑成功

3月15日,地铁6号线二期接触轨热滑试验成功,具备轨行区动车调试的条件,离年中通车试运营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何为“热滑”

热滑试验是在全线接触轨带电状态下,列车从接触轨直接取电,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它是地铁试验列车自行运行、进行行车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试验成功意味着该线路已具备行车功能。

此次热滑路径为6号线二期深圳北站至科学馆站,长度约11.77公里,历时约6小时。

▲热滑视频

上午9:00,列车从红山站缓缓驶出,在左、右线分别以低、中、高速分别往返运行一次。热滑过程中接触轨、列车受电靴的监控显示,整个热滑过程平滑顺畅,无拉弧现象,接触轨和列车受电靴接触良好,车体运行平稳,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良好。

此次热滑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6号线二期正式具备开行条件,接下来将进入到列车动车调试阶段。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6号线一期、二期车站已全部封顶。6号线一期20座车站安装装修已全面展开,其中常规设备安装工程完成97%,装修工程完成约98%。6号线二期7座车站安装装修已全面开展,其中常规设备安装工程完成99%,装修工程完成约99%。

地铁6号线一、二期将同步通车,届时,不仅能缓解深圳北站枢纽的换乘压力,光明往市区居民出行也更方便啦~光明人民一起期待吧!

素材来源:深铁建设集团&中铁建南方公司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