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福田区一工人不慎掉进10米深坑 梅林消防放下救生软梯展开救援

2020-03-29 17:0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浩翰)“消防队员,一名工人掉进深坑,非常危险。快来救援!”3月29日9时49分许,梅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福田区生产基地隔壁后山上一名工人跌入10米深坑。接到报警后,梅林消防随即调派1辆车搭载6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是山上铁塔打地基时挖的坑,深约10米,坑里躺着一名工人。该名工人意识清醒,右手小臂受伤,经了解,该工人是因为在坑边作业时,不慎掉到坑里。

消防员马上展开营救,他们首先建立绳索救援支点,在坑上方的铁架上固定好救生软梯,让现场一名医护人员可以到达坑底,把受困工人的受伤部位固定包扎好。由于坑内面积较小,无法使用担架救援,在对现场进行安全研判后,一名消防班长穿上全身吊带,并携带一套全身吊带与头盔沿着救生软梯进入深坑,给受伤工人穿上后,架起被困人员,同时其他队员在坑上方制作绳索倍力系统,合力将被困人工拉出。

经过一番紧张而有序的救援,11时10分许,被困工人被救出并紧急送医。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