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脱颖而出!深圳新闻网作品《外国人体验广东文化》荣获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2020-04-02 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品链接:IN视频|外国人体验广东文化:学舞福永醒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日讯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主办的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获奖结果出炉。由深圳新闻网拍摄的《外国人体验广东文化:学舞福永醒狮》从9375条参赛视频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及最佳创意奖。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于8月20日正式启动。本次微视频大赛历时2个多月,共征集参赛作品9375条,审核展示5996条。广东学习平台PC端和手机APP开设参赛作品展播专题。经过网上展播和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000名,以及最佳创意奖、最佳画面奖、最佳人气奖各10名。佛山、广州、惠州等10个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获大赛组织奖。

 

 

 

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一等奖、最佳创意奖获奖名单

微视频大赛一等奖作品 《外国人体验广东文化:学舞福永醒狮》主要讲述来自意大利的Luca和桥头醒狮队的队员们一起训练,学习舞狮。一起体验中国的醒狮文化。通过外国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用5分钟以轻松幽默的风格从侧面体现了中国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独具岭南特色的民俗风情,给人以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和深刻印象。

获奖团队告诉记者,在筹备阶段,他们先是与桥头醒狮队了解醒狮的主要流程及文化背景,与教练商量设定主角Luca的学习内容及学习强度。在拍摄阶段,团队采用对Luca全程跟拍的方式,力求拍摄到他对醒狮文化更真实自然的体验过程。并在剪辑阶段参考电视综艺节目的包装方式,对视频进行后期剪辑和包装,让视频呈现更活泼有趣的风格效果。视频推出后,在“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深圳新闻网首页、腾讯等全网各平台发布,并得到迅速地转发和点赞,阅读量达到20.5万次。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