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穿着红马甲拿着小旗子 深圳泥头车司机换位体验路口盲区

2020-04-28 21:2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 通讯员 谢春旭)4月28日,深圳市建设工程运输车辆协会在福田区交通警察局特勤大队举行了“深建运协交通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启动暨授旗仪式”。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局、住房和建设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义工联合会以及行业驾驶员代表等共计5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创建文明交通环境,引导行业人员自觉、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传播文明”。深圳市建设工程运输车辆协会会长吴仁开同志向全体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大家要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上下同心、积极参与、努力实践,人人争做合格的交通安全宣导员、社会公益的践行人和义工队伍的建设者,展现行业义工风采,传播文明之光。

启动仪式结束后,协会义工代表们来到深圳市福田区雨田路路口参与交通劝导,换位体验泥头车盲区,从其他交通参与者的角度重新体会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他们穿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手里拿着红色小旗子,在路口指挥行人过街,提醒司机注意礼让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深圳市华成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马先生本身是一位有七年开泥头车经验的老司机,平时开着巨大的泥头车穿行在深圳的道路,现在他正在拿着旗子站在路边,引导装满砂石的大型泥头车开过去。马先生表示,自己坐在车上的时候觉得自己这么高,别人一定能看到自己,一定会让着自己。现在站在路边看着泥头车,虽然有一种恐惧。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这提醒了他以后一定在路口、转弯前一定要减速慢行,认真观察后再通过。马先生还表示,换了新型泥头车,加装了语音提示设备,对泥头车司机安全行车来说是有一定帮助的,但也不能完全依靠技术,安全意识才是最关键的,时刻都不能松懈。安全疏忽一时,后悔一世。

经过此次换位体验,协会的义工们,尤其是泥头车司机们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以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投身到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及其他公益活动中去,为深圳交通安全、文明发展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