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直击深圳小学生返校第1天:家长眉开眼笑护送“神兽”回笼

2020-05-11 14:41来源:深圳新闻网


等待排队进入校园的景鹏小学学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 梁榆其 实习生 王舒蕾)在风和日丽的天气中,深圳迎来了第二批超过80万名中小学生返校。11日上午,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景鹏小学南门处,揭秘“神兽”回笼的趣事。

老师在校园门口指导学生用自动免洗洗手液消毒。

早上7点30分,记者在景鹏小学门口看到,学校职工早已将遮阳棚放好,将花草绿化围栏改成通道。四六年级的学生们正戴着口罩,背好书包,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入校前最重要的两个步骤:手部消毒和测温。每位同学在入校前需要消毒洗手,按照地上已贴好的距离标识排成两队,保持一定的间隔,有序依次地排队走进体温检测通道,进入阔别近120天的校园里。

景鹏小学教导主任邹蓉接受采访。

“按照规定,我校已经安排了所有的教职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开学复课前也对教职员工进行两次情境式应急培训,让每位员工熟知疫情各环节处置防护方法。同时,我们也安排好学校的一日常规,九大防疫制度全部上墙,让每个年级的学生错峰入校、放学。”景鹏小学教导主任邹蓉表示。

送孩子返校的熊女士接受采访。

在现场,也有不少的家长静静地等候在校园门口,目送孩子们返校。“孩子能回学校上课真的是太好了,我家女儿知道可以见到同学后,给七八个朋友都准备好了礼物,并还叮嘱我今天放学之后一定要带来,她要亲手送给她的朋友们。以前偶尔会来送孩子上学,今天比较特殊,是疫情之后的开学第一天,也就来看看。但以后我还是决定和以前一样,偶尔来送孩子上学。”熊女士表示,学校早已和家长沟通好学校各方面的安排,对于学校做的防疫工作,家长们都很了解并且表示很信任。

对于返校上课,六年四班的蔡泽贤同学表示,能见到同学和老师很开心。回忆起她的最长寒假时说到,“疫情期间,我学会了很多技能,还学了一道自己的‘独家菜’:蒸糯米丸子!后来在我大功告成之后,妈妈跟我说弄点芝麻上去会更有色彩,然后我一拿,撒得全家满地。于是我们全家就从‘享受糯米丸子’变成了‘捡芝麻’。虽然大家都很忙,但我们都很其乐融融,以后‘捡芝麻’也会成为我们以后的回忆。”

四年三班的苏子洲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的疫情没有之前严重了,也要好好防控。我们要做好防护,不能松懈,不能口罩一丢就出来了。”

记者了解到,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很特别,四到六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教室内进行线上升旗仪式。同时,学校行政和教师代表在操场举行现场升旗仪式,一到三年级的学生在家里和校内学生一起参加线上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将主要以升国旗、唱校歌、观看国旗下展演、观看防疫教育视频的内容为主,并不进行新课教学。”邹蓉表示,这个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在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的同时,还能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更加爱国,做优秀的中国少年。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